谈心

众所皆知,我不是个会谈心的人。

从何得知?

第一,我不会发表心得,我指的是通过言语发表,对任何事都保持很中立的状态,结果就变成一种人,闷骚。

所以我开始学习说废话,丝毫不想让身边的人觉得我很无聊(无聊到无话可说的那一种)。我开始开放我的心智,让不同的“梗”冲击我的神经。为什么不说脑袋?因为根本不需要经过脑袋,毫无营养,所以说出来的话也没什么营养,不过往往需要很快的神经反应。不过这一种也只能当作一种小小的娱乐,一笑置之。

第二,认识我的人大概都不知道我有什么心事,因为我只和我觉得很亲密的朋友或者是感觉很对(就是一种第六感或者称为男人的直觉)的朋友分享,知道我的心事的朋友寥寥无几,我说寥寥无几,是一个两个。其他的,都是处于猜猜测测的状态,我不喜欢分享,因为分享了只能增添麻烦,却毫无帮助(因为是自己的心事,旁人鲜少能够帮助),但却因为自己没有感情宣泄的管道,所以还是有几个能分享的朋友,不是我自私,而是我想拥有交心的朋友,别人也能对我吐露心事,对自己的密友伸出援手,那是种很好的感觉。对吧?朋友?

谈心对我来说是种很神秘很隐私的事。让别人知道我的心事让我很没有安全感。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靠得住,也不想在自己的言语中让别人或自己受伤害。我想交朋友,但我也知道,要交多几个知心的朋友,那是需要很多很多的考验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往往在回忆里找到很多很多的教训,却永远也无法学会。

我的付出是种沉默,无法被解读的呼吸。

解读了,你或许能解读我。

不要嫌闷啊。

至少是好人。

这个版本竟然比原版更好听=)

11 Comments (+add yours?)

  1. kenny
    Feb 20, 2011 @ 14:13:01

    有心事可以找我
    我靠得住的,兄弟
    小學就認識了啊 雖然你還是一樣傻 哈哈
    加油吧!有夢想的人都不該被嘲笑!=)

    Reply

  2. FIONA
    Feb 21, 2011 @ 10:32:36

    hey,jiayou=)

    Reply

  3. Stin
    Feb 21, 2011 @ 13:28:23

    我倒和你不一样 我很喜欢分享 可是我以前却是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人 学了戏剧 便学会了这个
    很多东西 反正 好朋友就是需要 深层的沟通 如果有所隐藏 或是不了解 是不会成为好朋友的

    Reply

  4. zh
    Mar 01, 2011 @ 09:20:23

    u know i can be trusted =)
    miss those days in foon yew hostel …
    although i m busy but i still can make some sacrifice for u =)

    Reply

  5. Beatrice
    Mar 09, 2011 @ 06:06:27

    haha, nelly’s just a dream nicer lorh.
    anyway, jiayous:)

    Reply

Leave a comment